close

因為最近在忙報告(之前發的那篇跟其他課程的)

所以日夜作息顛倒,感覺就好像吸血鬼一樣(早上睡眠,晚上醒來)

所以昨天清晨完成報告時想說去吃個早餐走到7-11去

拿一盒瑞穗鮮乳跟一個飯糰走到雜誌區(這算是很久以前我就有的習慣了吧  國中時很熱衷於買漫畫周刊上,久而久之到便利商店都會到雜誌區看一下)

原本想看一眼就走的,但我的眼睛就停留在其中一本的書背上(書名就不講了)

會停在那本上,其實原因也很單純的只是前一陣子看到電影預告而已

當時沒想太多 就買下來了(題外話 當時這本書上有79折標籤,但店員刷的時候居然沒有79折!害我當下囧了一下還是最後決定買下來了)

 

因為是電影小說 書的封面是應該是電影宣傳照(大概)

內附一張電影雙面海報(封面上寫"海報",可是就我買書的經驗根本就只是張"雙面彩圖")

DSCI0077  

書的開頭寫了幾段文字(就不寫出來了)應該是敘述故事情節的詩篇

但整本看完後 在回頭再看就覺得基本上跟詩篇上寫的有蠻大的落差

 

整個故事的開頭 還是一般童話故事的萬年開頭  

很久 很久 以前(到底多久可以講一下嗎!?)

 

因為故事情節基本上有由白雪公主的故事下去做不同詮釋(電影我沒看,不過我想應該也是主打這個做賣點吧?)

所以整個劇情上的風格其實也很"童話"(完全個人觀感)

 

 

在看小說之前我就還蠻注意他的其中一個人物

 

唯一沒出現在原版故事裡的腳色 - 狩獵者

獵人這個腳色 其實看過童話故事的人一般都會直覺認定是個好人

但他的確是個好人(只是酗酒不務正事)

故事裡面的所他的特色不是華麗的戰鬥與懷抱要拯救公主的正義

反而是他失去妻子的悲痛心情與在幽暗森林中存活的經驗

整個看下來雖然最後結局並不是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就這個腳色的情感上個人覺得是寫得不錯

 

另外 壞皇后在這本小說中也作了不同的詮釋

經由他的身世背景與過去的經歷來將他自己的行為合理化

以及真正渴求的不是永保青春而是其他的東西

來讓人覺得 她其實並不是一開始就是壞人

讓刺殺國王這個事件有了前因後果

這是讓我覺得開頭寫得不錯的地方

 

但是 對於這本書的劇情 讓我覺得可惜了前面所講的腳色

整體來說劇情平淡 沒有什麼爆點

後段原本應該是最的精采部分寫得太短不夠吸引人是讓我失望的最大原因(不知道電影這部分做得怎樣?)

再來 獵人與公主的中間的劇情讓我不太能接受後面的結局(完全個人觀感,最不能接受的是我被封底文字的其中一句給騙了)

結局也是草草帶過 有種什麼沒交代完的fu

而皇后與公主的對決橋段也是整個很莫名其妙(只有短短幾句話就沒了)

並不是要求要有什麼華麗的對決

只是個人覺得可以有更多情感上的描寫來作表現

 

整本看下來覺得不應該賣到這個價位(應該是因為電影宣傳才會賣這種價錢)

我個人覺得是不值得買

整本看下來只是消磨我三個多小時的時間

沒有任何感覺 就只是看完而已

這讓我覺得真的浪費了獵人與皇后這兩個腳色的人物設定(話說白雪反而是讓我覺得最沒特色的,完全就是童話風格的人物類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